糖卷萌

摸鱼终生成就获得者

【周叶】Hello!楷帝!(六)

☆今穿古,认真你就输了,放飞自我

☆不科学,不合理,文盲不懂历史,架空设定

☆上一章戳这里


两人走出寝宫的院子,来到隔壁的小院。

“小周,这里是?”叶修看着眼前的华丽程度丝毫不亚于周泽楷寝宫的宫殿,门口写着长乐宫。

“你的。”周泽楷带着叶修走进院内。

“参见陛下。”“参见叶妃娘娘。”一进院内便有两名侍女躬身候着。

“这里的一切都是我的?”叶修明白过来,这是周泽楷为他准备的住处。

“嗯”看到叶修好奇的在院内瞧过来看过去,嘴里还不停的嘀嘀咕咕,样子在周泽楷看来别有一番趣味。

“棒!”叶修参观完回到周泽楷身边。“嗯……我是不是应该说谢主隆恩?”叶修作势就要跪下,却被周泽楷一把拉住。

“你不用。”旁边的侍女看到这一幕非常惊讶,至今从未有人可以得到陛下的这番待遇,竟可以不行礼。

“嗯?电视里不都是这么演的吗?难道朝代不同礼数不同?”叶修刚准备转身去问旁边的侍女,便被周泽楷拉着走出长乐宫。

“你不一样,所以不用。”“好吧,你是陛下你说了算。”跟着身后的两位侍女虽然知道自己侍奉的人可能比较特殊,却没想到是这么特殊。

一行四人又回到周泽楷的玄泽殿,这次周泽楷带着叶修带来寝宫对面的房间,看样子像是用膳的地方,刚坐下不久宫人便麻利的开始布餐食,也证实了叶修的猜想。

然而直到坐下叶修才想起来自己还不知道,今后要跟着自己的宫女的名字。“我叫叶修,你们叫什么?”

“奴婢叫姽儿。”其中一个瘦高的宫女说道。

“奴婢叫嬟儿。”另一位看起来有点儿婴儿肥的宫女回道。

“啊?哪两个字?”叶修在心里默默的这是哪个有文化的爹妈起的名。

“奴婢写给娘娘看。”两人在纸上写下自己的名字拿到叶修面前,叶修看着纸上的两个字,不禁怀疑起了人生,活了二十多年果然中国文化还是博大精深……

“咳,既然今后咱们要朝夕相处,你们这个名字实在是太绕口了,是否介意我给你们换个名字?至少换个我能记住的。小周我可以给她们换名字吗?”

“嗯。”

“奴婢任凭娘娘决定。”

“嗯……你就叫薯条吧。”叶修指着姽儿说道。

“你就叫甜筒了。” 说完叶修在纸上为两人写两个名字,虽然小宫女非常好奇这两个名字到底什么意思,但也没有直接问出口,陛下都说一切娘娘说了算,娘娘说什么都对。

“唯,谢娘娘赐名。”小宫女躬身行礼,态度诚恳到让叶修的内心有了那么一丝丝的愧疚,但是那两个字他真的记不住,一时半会儿又想不出什么高大上的名字。

决定好两人的名字菜也上的差不多了,叶修回想了一下曾经被苏沐橙拉着看过的宫斗剧,似乎妃子是要给皇上布菜的?但是咋搞啊?他没做过啊,这题太难了!

就在叶修还在纠结这流程怎么搞的时候,身边的周泽楷已经拿起筷子,夹了一块鱼肉放进叶修面前的碗里。

“小周你……”

“陛下,何美人求见。”


TBC


吃了没文化的亏,和哈尼查资料查到崩溃_(:з」∠)_

最后决定,已经架空了还要什么自行车!



※宫女合起来年gui(三声) yi(四声)

评论(8)
热度(86)

© 糖卷萌 | Powered by LOFTER